毕业倒计时🥰

热爱一切的有趣而鲜活的人与物

【伞修橙】震惊!征服那对狗男男的竟然是……

伞修橙亲情向。

 

1

盛夏午后,烈日炎炎。那是十五岁的夏天,也是叶修遇到苏家兄妹的节点。网吧中,电脑前,伴着众人起哄的喧嚣,和着清脆的键盘敲击声,一场对决落下帷幕。

 

少年间的对话,总是夹杂着挑衅与热血:“你玩什么游戏都能赢我?”“总得是我会玩的。”毫不客气的宣言成功激起了苏沐秋的求胜欲,他拉着叶修,只顾得上给妹妹留下一句叮嘱,便急冲冲地赶回家。

 

径直冲进房间,噼里啪啦地打开电脑,映着显示屏的蓝光,少年傲气的神情是昏暗狭窄的房间里明亮的一抹色,苏沐秋可被之前在网吧中的较量气得够呛,乘着开机时也不忘下战书:“等着,我们一决胜负!”

 

此时的叶修可谓锋芒毕露,单手托着下巴搁在桌上,静静地等着电脑开机。听到战书,耸了耸肩,故作无奈:“哎,这多不好,吃你的用你的,我可不得给你放放水。”

 

“可别就嘴上功夫了得。”苏沐秋这次没再被垃圾话激怒,头一扬,自是高手风范,“玩什么?随你选。”

 

“嗯……电脑配置也就这样……扫雷?”叶修左手在键盘上抚过,熟悉着手感,右手则握住鼠标,在软垫上来回地打着转。这电脑配置着实一般,他暗忖。

 

在菜单栏点开游戏,飞快地打开扫雷页面,几番对喷后,两人选择了自定义能完成的最大区域,房间中顿时只听得见隐约的敲击声。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叶修点出最后一块区域,惬意地看着屏幕中弹出的结束方框,也不言语,只是往椅子上一靠,眉尾轻扬,似笑非笑地看着苏沐秋继续操作。

 

又过片刻,苏沐秋恶狠狠地结束游戏,不待叶修开口嚣张,果断调开了另一个游戏界面:“再来!”

 

“手下败将啊……”叶修摇晃着脑袋,用一种天凉王破的语气感慨着,“其实有时候我也很苦恼。你知道的,无敌是一种寂寞。哦,抱歉,遇到了我,你可能没有机会知道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苏沐橙到家的时候,苏沐秋已经掏出了原本用来记录支出的本子,在背面一笔一划地写下:胜负记录。固然胜负有来往,但苏沐秋的胜率就和他的脸色一般,不太好看。

 

“哥,你们都打了一下午了。是时候吃晚饭了。”女孩蹙着小巧的鼻尖,略带娇嗔。苏沐秋方才如梦初醒,透着窗户望去,夏季傍晚五六点的天色固然光亮,天边的晚霞却暗示着时间的飞逝:“这就来!”

 

他看向叶修,回想起他先前说的没钱,迟疑开口:“一起?”一个下午的时光足以让友谊建立,再加上叶修也确实囊中羞涩。只是这对兄妹的生活显然不算富裕,他摸摸鼻子,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,正打算开口推辞,就被看破的苏沐秋一把拉出房间,带到支起的小餐桌前。

 

晚餐时的交流足够让他们对彼此的情况了解一二,正如叶修没有细问苏家的父母情况,兄妹俩也默契地对他口中的“离家出走”一笑而过。苏沐秋想了想,问道:“我现在靠游戏谋生,怎么样,一起吗?”

 

到底是十五岁的少年,纵使是独自养活自己和妹妹的社会打拼,也抹杀不掉苏沐秋本质的善意。无所谓什么职业玩家彼此的竞争关系,他只是单纯地向着这位需要帮助的伙伴伸出手,便把这个闯入兄妹俩的生活的人彻底拉入家中,在往后的岁月中扶持向前。

 

 

2

三人“同居”的生活就此开始。叶修的到来,固然减轻了苏沐秋的经济压力,却也带来了不少碰撞。而对于来自B市、土生土长的帝都人和生长在吴越江南中的H市人来说,南北差异无异于是最大的一点。

 

“靠!”浴室中突然传来叶修的惊呼。本来伏在书桌上写题的苏沐橙被吓了一跳,苏沐秋安抚地摸摸妹妹的脑袋,大叫着走近浴室门口:“叶修你寻事儿呢?突然大叫可吓人到怪了!”

 

话音未落,叶修便从浴室中冲了出来。从他尚且湿漉漉的头发中不难看出,他是在发出惊呼后便匆匆套上衣服,冲出浴室。他瞪大了眼睛:“这能怪我炸了庙吗?你自己进去看看。”

 

苏沐秋不明所以,跟着叶修走进浴室,看着叶修手指着的地方,满是惊讶:“你一大男人被蟑螂吓得个跌煞扳倒的?”

 

“你管这玩意儿叫蟑螂?”叶修指着约有一扎长的蟑螂,满是错愕,“蟑螂顶多不就一拇指大吗?你看看这玩意儿多大。”

 

苏沐秋不置与否,只是默默地脱下拖鞋,猛地朝蟑螂拍去。蟑螂瞬间分成两只,却因为之前被打到了一下,行动略微缓慢。又被苏沐秋连着拍打几下,双双顺着墙壁滑落下来,被毫不留情地冲进了下水道。

 

一旁观看了全场的叶修看向苏沐秋的目光少有地带上了崇拜:“你们这儿的蟑螂还会影分身?”

 

“常识呢叶修大大,这是两只蟑螂在交配好不好!不过话说回来,你怕蟑螂?”苏沐秋一脸坏笑,抓住这件事不放,“没想到啊。蟑螂这种东西,难道不是生活必需品吗?”

 

此时的叶修还没有练出日后刀枪不入的脸皮厚度,略显羞赧:“我这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蟑螂吗?”

 

“北方人嘛……我懂……”苏沐秋拉长了语气,颇为欠揍。

 

跟着赶来的苏沐橙则在旁边安静地目睹了这一切,捂着嘴笑开了花,跟着补刀:“是呀,我们可都是骑着蟑螂去上学的。”

 

 “小丫头别跟着你哥学坏。”叶修无奈,轻敲了下她的脑袋,“刚被吓到了?我请你去吃甜点作为补偿?”苏沐橙笑眯了眼作为回应。

 

“可别太惯着她了。”苏沐秋无奈笑道,由着叶修带过了蟑螂这个话题。索性这种糗事,能让他嘲笑好久,来日方长嘛。

 

“我们家姑娘,惯着点又怎么了?”叶修毫不犹豫,“我们走。”

 

“一叶之秋大大可本事了呀。想想你手头练着的号再说话吧。”苏沐秋回应道。话虽如此,他却也没有停下走到门边换鞋出门的动作,三人便这样一路嬉笑着走进甜品店。

 

……

 

叶修本以为这是他第一次被蟑螂吓到,也一定是最后一次。——直到下一次他看见南方的蟑螂还会飞……

 

 

被南方蟑螂打败了的教科书大人,本着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的态度,决定让苏沐秋见识一下帝都美食的魅力。

 

一天,他起了个大早。当苏沐秋揉着睡成了鸡窝般的头发出来的时候,便看见他已经在厨房中忙活,看着叶修端出来的灰绿色不明液体,苏沐秋不明所以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糟粕居然可作粥,老浆风味论稀稠。无分男女齐来坐,适口酸盐各一瓯。”叶修悠悠地背出《燕都小食品杂咏》中对豆汁的描述,挑眉笑,“来尝尝我们B市的地方美味。”

 

他将豆汁摆在桌上,又返回餐厅拿出辣咸菜、萝卜干、马蹄饼和油炸果,四小碟绕着一大碗豆汁围成一圈,他摆好碗筷,冲着也走出房门的苏沐橙一道招呼:“沐橙,来,尝尝。”

 

苏沐秋和苏沐橙坐下,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灰绿色液体,用肢体语言表露出不愿尝试的想法。叶修笑着舀了一大勺豆汁倒入自己碗中,率先喝了起来。他咂嘴,品味着家乡的味道,略带怀念。

 

苏沐橙看了看叶修不似作伪的享受神情,也试探着舀了一小勺倒入碗中,迟疑地咽下一小口,被味蕾传来的苦涩酸臭味狠狠地刺激到了,又抬头看看了叶修,淡定地吞下口中的豆汁,夹了一筷子萝卜干来冲淡口中豆汁味,微笑不语。

 

苏沐秋看了妹妹一眼:“味道如何?”

 

日后的联盟女神切开黑的属性在此时就已有所体现,苏沐橙面色不改,点了点头:“还行,哥哥你试试。”

 

苏沐秋不疑有他,学着叶修的样子喝了一大口,面色瞬间扭曲。他直冲垃圾桶,将口中豆汁喷了出来,又拿过水杯漱了好几次口,才略微缓和过来。跟着过来的叶修早已料到结局,哈哈大笑:“南方人嘛……我懂……”

 

他后退几步,走出苏沐秋的攻击范围:“天道好轮回啊沐秋大大。”

 

缓和过来的苏沐秋自是不会责怪妹妹,他箭步向前,恶狠狠地盯着叶修,在对方耸肩表示“我只是想要让你们尝尝家乡美味”的无奈中,单方面宣布以“侮辱美食罪”判处叶修“刷副本记录”处罚,即刻执行。

 

……

 

不过话说回来,即使是日后叱咤装备编辑器的秋木苏大大,面对京都豆汁的攻击,怕也只能GG认输呀。

 

*扫雷自定义的最高难度是58×118的1412个雷,最快用时59分48秒。

 *涉及到的方言:

寻事:惹事,找茬。

吓人到怪:吓人。

炸了庙:惊愕,急眼。

跌煞扳倒:匆忙,慌乱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