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倒计时🥰

热爱一切的有趣而鲜活的人与物

【叶黄】当国家队知道叶修喜欢黄少天……(下)

8

女孩子的天生细腻,再辅以两人年少相知、多年扶持过来的情分,若说苏沐橙对此一无所知,也着实不太可能。

可不是吗?叶苏两人是联盟公认的最佳搭档,他们之间的绯闻更是从苏沐橙出道以来,就没停止过。一方面是因为“斗神与女神”的噱头吸引人,另一方面却也因两人之间的默契惊人。

枪炮师的炮火永远追逐着斗神的光辉,一柄却邪也向来在守护队友时义无旋踵。

多年来共处的时光不是虚的,作为叶修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伙伴,苏沐橙向来坚定地站在他的身侧,而叶修从未辜负这份信任。从抢救室门前的哭泣,到世邀赛捧起奖杯的笑脸。亦兄亦友、不离不弃。

 

作为苏沐橙的好友,楚云秀自然也清楚叶苏两人的关系有多好,扬眉调侃道:“怎么?叶修那家伙连你都瞒?”她言笑晏晏,显然没把它当真。且不说消息来源是孙翔,就光凭方锐的猥琐流打法,就足以把这件事的可信度降到最低。

“……”苏沐橙凝目蹙眉的模样却让楚云秀大吃一惊。

“是真的?”她难以置信。

好似被这句话惊醒了,苏沐橙倏然起身,匆匆扔下一句:“叶修的确喜欢黄少天。我先去找孙翔。”楚云秀不明所以,也连忙跟上。

 

孙翔房门被急匆匆地敲开,他挠着脑袋,迎接着这几天的第三波客人。面对两位女生,孙翔显然有些不知所措,瞥了一眼散在地上的薯片袋和阳台还未收的衣裤,他迟疑着要不要请人进来。

苏沐橙并没有在意孙翔的纠结,坦率直言:“抱歉打扰,但我并不希望叶修的感情问题成为八卦的中心话题。

联盟女神向来未语三分笑,如此直白甚至于冒犯的时候并不多见。但正如同叶修曾因为嘉世安排苏沐橙对战兴欣而愤怒一样——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人。

孙翔皱了皱眉,略有不忿:“至于吗?”许是看在对方是女生的份上,他并没有继续往下说,但耷拉着的脑袋却明明白白地昭示着他的不以为然。

苏沐橙却认认真真地回应:“至于。这条路并不好走。如果叶修想要争取,我会支持他;但如果他选择了隐瞒,我也想尽力替他隐瞒。”女孩目光澄澈,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着孙翔,等待着他的回复。

“行吧,至少我不会再说了。”孙翔撇撇嘴,承诺道,“还有几个人也已经知道了,我会和他们说的。”

苏沐橙点点头,毫不吝惜地展露微笑,拉着跟来的楚云秀回了房间。

 

 

9

“止于唇齿,掩于岁月?”楚云秀挑眉,“叶修还有这情怀?”

苏沐橙趴在床上,看着电视剧里上演的悲欢离合,咬了一口薯片:“哪有这么多讲究。按他自己的说法就是‘少天值得拥有更好的’。”

楚云秀在心中默默感慨了一下这标准男二的台词,却知趣地转了个话题。这种事情,调侃一句便够了。毕竟……或许同性间的粉红泡泡常会被作为粉丝们尖叫的理由,但正儿八经的出柜——至少现在、至少在大陆——却远没有那么简单。更何况,她想起来沐橙曾笑着调侃叶修他们家族的老做派,暗暗叹气。

 

苏沐橙却回想起叶修跟她提起黄少天的那天。那是刷完埋骨之地的当晚——和刘皓目光交火完的苏沐橙美滋滋地回到房间,敲开叶修的对话框:“……你是没看到刘皓的神情,怕是吃了我的心都有了……”

“不过,流木……”苏沐橙笑着开玩笑,“你就这么确定他会来?叶黄大法好啊。”叶修和黄少天私交甚密,粉丝们更是嚷嚷着扯起了“叶黄”的大旗,叶修本人对此不置一词,却也并未反感这种说法。察觉到斗神对剑圣的亲密,苏沐橙便偶尔也会跟着开开玩笑。

叶修看着刚到手的十块钱,忍不住笑了:“他还是这么吵。”

隔着屏幕,苏沐橙却直觉这句话的语气怪怪的,正准备回点什么的时候,却看见对面发来的新的一句话:“叶黄?我倒希望成真。”


对面的叶修丝毫不管这句话的信息量,慢悠悠地继续敲着键盘:

“出我嘴、入你耳,我不打算让他知道。”

“这条路不好走。”

“少天值得拥有更好的。”


他想着那人认真的“一定要回来”,下意识从兜里掏出一根烟,手指划过打火机,“呼嗤”一声,微弱的火光在前台亮起。

 

 

10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

 

那边,喻文州收到孙翔的消息,提醒他保密。喻文州挑了挑眉,突然就想起来了那个夏天——

“强制取消地裂斩,空转身银光落刃,‘一叶之秋’的截杀也不是不能阻止。”*少年飞扬的神采,是机会主义者初露的峥嵘,当然,这怕也是黄少天日后追着叶修喊PK的开端。正如他在观看比赛时,心中万念恍惚,却也只在笔记本上写下的“叶秋”和“一叶之秋”两个词一般,斗神的战无不克、却邪的摧枯拉朽,是很多人心中对于荣耀最初的印象。

“诶,吊车尾的?”黄少天看着屏幕上跳跃出的“荣耀”二字,摇晃着双腿,突然问道,“你为什么坚持到现在啊?”

被这样称呼,喻文州倒也不恼,甚至于还带上了些许笑意。他合上笔记本,脑袋中又浮现出(58,70)的坐标:“我总想着,也许自己也可以的吧。”少年的语气平淡,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的手速,反问道:“你呢?”

“我想成为最强!”亮晶晶的眼睛睁大着,黄少天语气坚定,“我总有一天会打败叶秋。”


喻文州从回忆中缓过神来,不由失笑,都过去这么久了。

坦白说,“剑与诅咒”开始的关系并不好。或者说,是黄少天单方面的针对。毕竟在他看来,手速慢、天赋不尽人意的喻文州始终如一的坚持本就没有意义,更何况那人还是魏老大离开的直接原因。故而开始时,黄少天看喻文州可谓是鼻子不是鼻子、眼睛不是眼睛。

当然,这段少年心性在日后回忆起,早已对喻文州服气的黄少天总是捂着脸,一脸往事不堪回首地嚷嚷着“黑历史”,喻文州对此也不过是一笑而过。彼时,早已搭档多年的他们是彼此信任有加的朋友,年少时的针锋相对至多作为茶余饭后玩笑般的谈资。

而作为黄少天的至交好友,喻文州对叶黄两人的交际自然所知甚多。在孙翔提出这件事前,他丝毫没有想歪,也就未曾察觉不对劲。但一旦打开新世界的大门:不管是被召唤了就乐呵呵的跑过去帮忙刷副本记录的黄少天,还是嘴上说着不要却很少真正拒绝PK的叶修……喻文州突然不是很想说话。


当然,他也顶多在心中吐槽几句,毕竟当事人都没曾想过坦白,作为朋友,他们也只能祝福了。不知怎的,他却突然想到了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:

喜欢这种东西,就算捂住嘴巴,也会从眼睛里溜出来。

 

那么未来的事,谁又说得准呢?

 

 

11

然而年轻人还是太naive了。苏沐橙看着手机上来自叶修的消息,突然想坐上时光机,把几天前义正辞严地告诉孙翔不该把这件事外露的自己给揪回来。

 

君莫笑:沐橙哪……

沐雨橙风:?

君莫笑:其实也没什么事……就是和你说一声,我和少天在一起了。

沐雨橙风:???

沐雨橙风:

沐雨橙风:

沐雨橙风:

沐雨橙风:

 

叶修显然没有预料到会自己会被表情包打出一套连击,微愣。苏沐橙似是不解气,还给发过去一个语音邀请。叶修迟疑地点下接听,就听见苏沐橙噼里啪啦地一通,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交代了个清楚。

叶修的第一想法是:沐橙好好一姑娘,什么时候和小话唠一个语速了?当然,这种一得罪得罪俩的话,他自然不敢说出来。想象着小姑娘冷着张脸警告孙翔的模样,他摸了摸鼻子,最终也不过轻笑:“到时候给你包个大红包安慰一下?”

苏沐橙本来在嘀咕着自己之前的真香警告,听到这话,兴奋地追问:“你们打算结婚了?什么时候?”

刚进来的黄少天听到这句话,毫不客气地插话回应:“哟,苏妹子?可不得要结婚啊,我都跟老叶表白了,得对他负责。你是不知道,当时老叶还装着一副冷静的样子问我有没有考虑清楚。如果不是因为他还想掏根烟出来叼着,却直接叼到了烟头上,哈哈哈哈哈,我还真没发现他手也在抖。至于结婚诶,没办法,身为男人太有魅力也是种苦恼,我得让自己的人有安全感。你是不知道老叶他醋意有多大,就刚刚,一个跟队记者是我的小粉丝,毕竟我作为剑指八方、驰骋天下的剑圣,粉丝自然到处都有。她就来问我要签名,结果老叶就乐呵呵地问人家想不想跟荣耀教科书PK,最后把人家小姑娘虐的啊……”

 

“没办法,谁让世界上只有这么好的一个黄少天?”叶修难得的没有反驳,笑眯眯地承认。

“靠靠靠靠!你犯规!”黄少天本来流利的负责宣言磕绊了一下,故作凶狠地叫嚣道。

 

苏沐橙不打算把这场明撕暗秀听完,冷漠地点下了通话结束。旁听的楚云秀笑出声:“所以故事的最后,王子和王子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?”苏沐橙摆出的冷脸装不下去了,扑哧一声:“是啊,毕竟世界上只有这么好的一对叶修和黄少天。”



END


*出自《巅峰荣耀》。


本来是想写国家队全员助攻的故事,后来想了想,他俩在一起哪里还需要助攻呀?


谨以此篇献给世界上最好的叶黄!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评论(9)

热度(4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